close

小心假酒店徵才詐騙!!!

是小編20年前的親身經歷,至經仍然不時聽到有人被八大求職詐騙
20年前那時小編剛退伍準備進入職場工作,因為本身為駕駛兵退伍的
那時本人也沒什麼一技之長,在報紙求職廣告上看到有酒店公關徵才上面寫著男公關女公關職缺月入10至20萬.行政人員5萬起.司機4到8萬以上獎金另計,於是我去面試應徵司機一職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地址在哪,就在台北市林森北路跟長安東路一段路口附近,去面試的就一個自稱某某經理跟我話術著說首先你要先訂作一套西裝大該5萬,但我說我沒那麼多錢然後她說那就先訂作3萬的就好,我想他應該是怕我卻步一毛也賺不到才改說訂做3萬的

幾天過後西裝好了,叫我去試穿,然後又開始第二階段的話術說,服裝好了接下來要繳交保證金10萬因為你是新人司機開的是公司的汽車萬一你把車子開走了不回來或者撞壞了怎麼辦,所以要事先繳交保證金,洋洋灑灑說了一堆就是要把事情合理化,當下心想說的蠻有道理的,但我說自己現在沒那麼多錢,然後他們接著說還是你可以先去辦個信用卡然後到公司先以消費的名義刷卡這樣也行,後來我說那我就先回家想辦法

看到這裡很多人心裡應該有個想法就是3萬服裝費都花了在花10萬就可以工作賺錢了,月薪8萬很快就賺回來了,那時候我也這樣想過,但是詐騙集團就是抓準這個人性的弱點讓你越陷越深越騙越多,經過我冷靜思考了幾天發覺還沒賺錢就先花一大筆錢的工作實在很不應該,就放棄這個工作了,期間他們還是一直打電話給我,通通被我拒接了

後來進入這行就明白了原來他們就是所謂的八大求職詐騙
就是抓準八大行業這個灰色地帶很多不明文的規定,一般人根本無法查證辨識真假來實行求職詐騙

總結:不只有八大行業有求職詐騙.市面上很多工作都存在著求職詐騙
切記面試工作應徵時切勿繳付金錢.證件.信用卡.金融帳戶等等如果可以請朋友陪同是不錯的方式,多一個人多一層保障
八大詐騙手法還有許多種這裡無法一一說明也沒時間說明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諮詢我,小編很樂意為您解答的
微信 : seven717188
LINE : seven7171888

假酒店徵才詐騙.png

arrow
arrow

    優良經紀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